当前位置:
勉阳街道召开2022年人大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10-21 14:4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0月20日,勉阳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勉阳街道人大重点工作推进会。勉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勉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村社区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参会。

会上,勉阳街道联盟社区、火花社区、东风社区、马营社区、高潮社区、旧州社区、继光村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汇报联络站建设以及近期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各联络站纷纷交流讨论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保障代表更好地履职。

会议传达学习了勉县人大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勉阳街道人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联络站:一是要抓好代表联络站阵地和队伍建设,加强宪法及组织法、代表法及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规范联络站运行管理,丰富内容,扎实开展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的联系活动,搭建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在组织代表开展活动过程中,深挖宣传素材,强化宣传力度,加强代表依法履职的典型事迹的宣传,进一步营造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人民的需要作为第一考虑,各联络站要号召代表们积极为民发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符合民情的高质量建议,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县委“11366”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实,奋发作为,做到服务大局更有效,监督工作更有力、代表工作更务实,联系群众更用心,努力为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薛容容(勉阳街道人大工委)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