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人民法院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2018-04-02 10:02
来源: 县人大 访问量:
打印

勉县人民法院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

办理情况的报告

——201823日在勉县第十八届

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转交县人民法院办理的代表建议共1件。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庄淑娴代表、惠东栋代表、关少华代表提出第101号“关于尽快落实法院审判大楼建设的建议”。对此,我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在发改、住建、国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审判法庭迁建项目的审批立项等前期工作已顺利完成,2017年7月21日我院将办理情况向三位代表进行了书面回复,并就办理情况向他们征求意见,三位代表均表示满意。

我院审判法庭修建于1982年,修建时间较早,面积狭窄,加之座落在居民聚居区内,布局不尽合理,且功能受限,这与住建部、国家发改委2010年 11月颁布的《审判法庭建设标准》差距较大,更关键的是审判区和办公区混为一体、未明显隔离,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为适应审判执行工作的现实需要,推动我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经过充分准备、积极争取,现我院审判法庭迁建项目已列入省政法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我院向县住建局申请选址,县住建局经现场勘查,同意我院在位于旱莲路以西、纬五路以南、民主街以东地块选址新建。我院遂向市发改委申请立项,市发改委已批准我院新建审判法庭七千余平方米,并确定投资额。

目前,我院已向县国土资源局申请建设用地,县国土局会同勉阳街道办及高潮社区对用地情况进行协商,同意我院征地26亩用于审判法庭迁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同县国土局、勉阳街道办加强协调、沟通,尽快修建围墙,待省国土资源厅用地批复下来后,抓紧实施该项目。

今后,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以全面落实司法体制各项改革任务为契机,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将审判法庭建设成为高标准的现代化科技法庭,为加快“三个勉县”建设提供更为可靠的司法保障!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