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军山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
2021-12-20 14:1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2月18日,定军山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69名人大代表和40名列席人员参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定军山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票决。


    

    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镇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支持下,沉着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史无前例的8.21洪灾;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紧扣“11366”战略,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抢抓机遇,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工作总体布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开拓,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镇六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大会按照流程,依法选出罗文同志当选为定军山镇人民政府镇长,黄小芳同志当选为定军山镇人大主席,卢菲、杨睿、樊征、黄赫同志当选为定军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此外,还票决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2个,分别杨家山组内道路反光镜安装和定军山社区污水管网铺设项目。

会议强调

过去的一年,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精诚团结、攻坚克难、负重自强,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一是要深化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在的新起点上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加快发展上尽力,在依法履职上尽责,在构建和谐上尽心,带头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倾力支持的良好氛围,不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给予的政治荣誉。

二是要把准方向,明确工作中心和着力点。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始终把握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把宣传贯彻镇党委、镇政府的各项思路目标、政策措施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团结和鼓舞全镇干部群众,积极面对复杂的工作形势,坚定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形成积极奋进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精诚团结,凝聚合力推动发展。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形成推动定军山镇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做到讲原则、顾大局,努力成就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成绩。要努力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同群众一道努力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力定军山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号召,全镇干部群众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1366”战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定军山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