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军山镇:代表委员微宣讲 “两会精神”进万家
2022-03-17 14:3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全国两会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2022年两会的热词之一就是乡村振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粮食的问题......在定军山镇杨家山村二组村民的院坝里,县人大代表黄乔林正在绘声绘色的为群众宣讲着两会精神。

连日来,为深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定军山镇组织辖区市、县、镇代表委员走进企业、走访机关、走到学校、深入农家开展两会精神微宣讲活动。

                               精心组织让“两会精神”传遍万家

    根据县委要求,该镇迅速制定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明确宣讲要求。“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团由辖区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的代表委员组成,就地就行业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针对各行业特点和面对的宣讲对象的不同,有重点、精细化的选择宣讲内容代。他们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必须将两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通俗易懂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是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我们怎样才能稳定播种面积和产量?”
   “今年两会中,不少代表和委员建议整合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力量,建立社区养老机构等,作为养老机构我们应该如何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服务体系?


 列数字、摆事实、举例子……全镇16场宣讲活动,场场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又充分结合实际,讲究宣讲艺术;既有理论的深度、宏观阐述,又有实践的广度、微观解读,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真正让宣讲贴近实际、走进干部群众心中。

凝聚共识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宣讲报告内容用我们老百姓熟悉的话语讲述了两会的精神,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两会。”
       “听完宣讲后,我们对做好今后工作心里更有底了。”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左右所村支部书记苗保军说到。“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带领全村的干部群众,多出实招,多创亮点,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扎实。”

   “听了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后,我感触很深。政府对咱老百姓太实在了,尤其是在就业、医疗、养老等方面,确确实实为老百姓解决了难事。”杨家山村妇联主席舒恬说到,“作为一名红色教育中心的讲解员,我将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的讲解中,让两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场场宣讲,一次次思想和观点的碰撞,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要求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定军山镇落地生根。

(图文:定军山镇 刘姗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