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红:倾心妇幼健康,绽放美丽光彩!
2020-12-08 17:02
来源: 县人大 访问量:
打印

微风采 | 李红:倾心妇幼健康,绽放美丽光彩!

李红

中共党员,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汉中市“巾帼建功标兵”、汉中市“三八红旗手”、汉中市“311人才”。

开拓创新,为妇幼事业谋发展

近年来,李红带领职工以特色专科为龙头带动医院可持续发展,持续加大对妇产科、儿科、保健科、检验科等特色专科的建设力度。2018年10月初,率先建成该县第一所儿童保健中心,提升医疗、预防保健服务同质化水平。2019年4月初对化验室进行升级改造,精心打造成设施齐全、流程布局规范的检验科,为患者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推进医联体建设、医疗资源下基层。与心医国际协作开展了与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远程会诊和视频教学业务,并聘请汉中市知名妇、儿专家常年来院坐诊、开展讲座、教学查房,极大的推动了该县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工作。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2018年起,李红带领16名干部前往茶店镇东沟村开展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和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出资2万元帮助东沟村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干部职工前往同沟寺镇为贫困户拔辣椒苗、多次为贫困户购买鸡苗、猪仔共1000余元并号召干部职工踊跃捐助近四千元扶贫款用于改善贫困户家庭生活条件。她先后组织医护服务团队,深入该县18个镇36个村组100户孕妇及分娩出院的产妇家中进行产前检查、产后访视、儿童体检、随访指导、健康宣教和疾病诊疗,实施农村育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10000例,稳步推进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农村“母亲健康工程”。

稳中求进,全面加强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医院绩效管理考核机制。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服务好该县广大妇女儿童,积极推行绩效考核机制 ,制定了《医院绩效管理考核方案》,此方案以医务人员工作数量与质量、医德医风、工作能力、病人满意度等为指标,结合职称等,以科室为单位开展考核,按考核情况发放绩效,改变了多年来以业务收入量为主导的考核机制,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得到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全面落实满意度调查奖惩制度。为提高病人满意度,创立并推行《病人满意度调查奖惩制度》,以科室为单位,设置满意度奖励基金,要求医务人员开展“心连心”优质服务,在院时细心呵护,出院后及时回访,增添病患对医生的信任,搭建医患沟通平台,和谐医患关系。

钻研业务,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来,李红一直认真钻研业务,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能将所学理论知识熟练运用于临床实践,并有效指导下级医生对危重患者的抢救,及时果断地制定有效的抢救方案,从而使众多危重患者转危为安。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领全体医护人员创先争优,医院的医疗护理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医学领域无止境,李红从来不满足自己已有的技术和水平。在技术上,她更是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她在全面掌握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在高危妊娠诊治、产科危重病人抢救、难产处理、产前诊断和优生遗传咨询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功抢救多例急危重症患者,在市内县级医院率先开展了腹腔镜手术,能独立完成腹腔镜下卵巢良性肿瘤切除、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巨大子宫肌瘤的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等,并开展了阴式子宫切除术+改良式桥式阴道前后壁修补术、腹膜外剖宫产等三级医院水平的手术 ,使医院腹腔镜部分技术达到了市内三级医院水平,填补了县内妇科微创手术的空白。

到目前为止,李红已成功开展了腹腔镜手术过千例,无一例并发症发生,得到同事的认可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主持开展的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腹腔镜下盆腔脓肿清除术、阴式子宫切除术+桥式阴道前后壁修补术、腹腔镜下巨大子宫肌瘤的全子宫切除术连年获得医院新技术应用一、二等奖,其中“阴式子宫切除术+改良式桥式阴道前后壁修补术”在市内处于领先水平,撰写的论文《腹腔镜手术+红藤汤灌肠治疗盆腔脓肿58例的临床观察》发表于《陕西医学杂志》,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

                          (编辑:何姣)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