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务实为民 担当使命助力脱贫----记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彭大公
2019-09-18 20:26
来源: 镇人大 访问量:
打印

不忘初心务实为民  担当使命助力脱贫   

----记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彭大公

彭大公,勉县第十八届县人大代表,现任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旧州社区党总支书记。

立足本职岗位  用心履职尽责

彭大公任职的旧州社区成立于20156月,辖10个居民小组,土地面积2660余亩。社区于2015年被确定为贫困村,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之际,彭大公坚定脱贫信念,勇当社区领头雁,带领社区12253990人村民,在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2018年,社区的固定资产已达到2300万元,人均纯收入13820元。他本人被授予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旧州社区分别被汉中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社区荣誉称号、被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道德积分银行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被勉县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注重发展思路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战冲刺之际,彭大公注重党建促脱贫、产业带发展的发展思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先后修建社区大舞台一座,实施亮化工程安装仿古路灯350盏,建设文化墙1000余米,硬化村间道路5千余米,居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基层党组织两力两率逐年提升。

2019年元月,社区投资21万元,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30千瓦,当前引进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占地30亩,投资约800余万元,工程正在建设中,计划2019年底投产,可以解决本村就业50余人,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因产业发展需要,社区成立了土地经济股份合作社,合作社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套种甜玉米100亩,种植藏红花50亩,目前已经给贫困户分红4次,合计4万余元。

2017年,社区率先成立了道德积分银行,以户配发了道德积分存折,按积分分值兑换商品,每季度兑换一次,群众反映良好。同时,社区创新助贫理念,集社会力量和爱心捐赠,成立了爱心超市,为贫困户和重点困难人群送温暖、献爱心,运行良好,也赢得了各方关注和好评。

怀揣初心不忘  担当使命前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农村党支部书记,彭大公深知自己肩负着广大群众的利益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任,要胜任代表职务,他时刻谨记把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法律和法规作为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用科学的世界观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把握方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的重托,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以每个月支部书记遍访贫困户,以及每周社区开展院坝会为契机,深入群众听取反映,掌握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人代会期间实事求是的提出建议和意见,真正的践行“人民选为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近几年来,旧州社区一改往日的贫穷和落后,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现在不管走到哪家哪户,一提起彭大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他是基层基础的“建筑师”,他是心系百姓的“好儿子”,他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他真正做到了怀揣初心不忘,担当使命前行,继续带领全体村民为建设文明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奋斗。

          (勉阳街道办人大  肖艳李鑫)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