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街子镇开展人大代表作风整训暨业务培训会
2022-02-15 08:21
来源: 新街子镇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作风意识和履职能力,新街子2月11日组织人大代表召开人大代表作风建设和人大业务知识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专干及各村(社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就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详细介绍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并就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如何提好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培训,指出人大代表要从听党的领导、做自己事、代人民言几个方面履职尽责。然后由各村人大代表就新的一年如何做好人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好,不断提升代表自身素质,加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二要宣传好,充分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各项方针政策、人大制度、民主法治三要落实好,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当好政策执行带头人,当好加快发展排头兵,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当好扶贫帮困的热心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是要协作好,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尽心尽力种好自己“一亩三分地”、履行好各自部门岗位职责的同时,要着眼人大工作的整体和全局,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展示人大机关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和形象。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