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经先者之道 启迪振兴之路——周波带队在褒城镇考察调研
2023-06-25 09:5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波到褒城镇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褒城特色农业产业园布局发展、全产业链建设进展、农业一二三产项目落地、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镇(村)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周波一行实地调研了褒城镇邹寨村恒丰元稻渔养殖基地、堡子沟陆基循环水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并同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特色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模、生产经营、联农带农助农等有关情况。

实地调研之后,召开了褒城镇‘这次,我们向浙江学什么?’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就褒城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制约发展的瓶颈、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前期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周波指出,褒城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地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自然资源丰富,是勉县农业特色产业园规划发展的重要“战场”。落实“这次,我们向浙江学什么?”主题调研,就是要对标先进地区,学习他们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新思路。稻渔综合养殖和陆基循环水养殖,目前在褒城已初具规模,但如何符合当前生态种养模式,怎样进一步助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一定要在经济上是否划算、生态上是否对路、规模发展思路上好好思考。

周波强调,一要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褒城镇“褒河水”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在良种繁育、绿色种养、高质高量等方面下农夫,积极探索生态循环农业技术模式,推动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发展,蹚出绿色生态农业新路径。二要加快“农业+产品”、“农业+文旅”、“农业+科技”等“农业+”的一体化发展模式。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创建特色农产品品牌,构建起“研发—繁育—饲料—种养殖—产品深加工—餐饮—文旅”的全产业链,走出褒城生态农业经济“专精特”高质量路子。三要结合特色产业培育、引进相关人才,打造专业人才集聚“强磁场”。因地制宜,精准识别产业特点与人才专业特长,补足本地养殖大户专业知识储备不够系统完善的问题短板,解决制约产业发展中产生的技术性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提升他们对市场信息的掌控和判断能力。县组织部门要加快步伐,在积极创建专家服务站、吸引人才方面下功夫,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夯实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供稿:任姣(褒城镇)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