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
2023-06-25 09:5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5月18日,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波带队,组织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县城环工委专业小组成员,对全县2022年生态保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超低排放治理改造、勉县江南污水处理厂对沿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勉县尧柏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对清洁生产工作、勉县金泉镇雍新村对酸性土壤生态改良示范项目和金泉镇勤俭群英采石场对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调研组认为,2022年度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落实到位,全县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

调研组指出,在生态环境工作中:一是理顺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进一步明确部门单位工作责任,明确各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决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担责”的要求,建立责任体系和问责机制。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协同作战意识、真干实干。涉及多部门的工作任务要多沟通、多协商、多合作,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加快治理、抓紧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生态环境各项工作要形成闭环。要聚焦全县“11366”战略及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健全“排查发现问题-交办落实整改-督办推进工作”等机制,通过巡查上报、交办整改、约谈问责等形式,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坚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陈新疆(县人大)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