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2-05-18 11:1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教科文卫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对我县贯彻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翠红,副主任张宝林、祁志刚、代建生、周波参加执法检查。副县长陈玉存,县医保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医院、阳光大药房、周家山中心卫生院、县红十字医院、行政审批局医保经办窗口,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现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法律宣传及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等法律实施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并围绕全县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翠红在会上对我县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检查组的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充分认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欺诈骗保行为带来的损害,彻底查找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认真加以整改,并加快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红线,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王翠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医保基金管理中来,使全社会关注并共同守好用好百姓救命钱;要树牢法制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强化队伍建设,逐步建设起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水平高的医保监管队伍;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资金运行安全;要加强部门联动,打造监管合力,共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努力推动我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张娟(县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