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
2022-08-31 10:5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8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祁志刚、代建生、周波及各相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勉县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关于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聘请法律顾问的暂行规定(讨论稿)。

王翠红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工作的根本要求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的重大意义,聚焦教学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和组织保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法律专家和法律工作者要积极参与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审查规范性文件等工作,找准人大依法监督“准心”,持续提高监督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王翠红要求,县人大各级党组织、各委室要强化学思笃行,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思想根基。要精心组织安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郭俊麟(县人大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