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2022-08-25 09:2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8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教科文卫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带队开展调研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民及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同沟寺镇初级中学、周家山镇柳营小学、勉阳街道办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天荡校区、勉县第三中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体局、编办、财政局、发改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经费投入、资源配置、师资配备、政府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民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张宝林要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教育公平、民生福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齐抓共管抓教育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社会认可程度”四个方面评估指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形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图文:张娟(县人大) 


主办单位:陕西省勉县人大常委会勉县人民政府信息 中心承办并维护

联系电话: 0916-3239912 E-Mail: mxweb@mianxian.gov.cn

陕ICP备06004243号汉 中网安监察备案号: 61230043